close

12吊人(逆位).jpg

犧牲  省思   試煉

 

吊人意旨犧牲、也是考驗。

心甘情願的為某人、某事、某物犧牲與付出,

引申出靈魂的自主與命運的跳脫。

 

逆位:逃避、白費功夫、居於劣勢、厄運、漏財、不想犧牲、

     不情願做必須的努力、無法奉獻出自己、全神貫注

     我、不正確的預言、無益的犧牲

 

 

 

最近開始學習塔羅牌,為了加深印象與學習牌義,於先用大阿爾克那牌來開始每日一占練習。就在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我抽出了吊人(逆位)的牌。

 

說真的,回到家翻了以前買的書籍與上網查詢相關牌義後,我仍然霧煞煞,不知道這張牌想對我表達什麼。曾經在網路文章上看見過,想快速了解每張牌,除了記住關鍵字以外,還可以透過凝視牌中的畫面(類似感應?)去推測他想表達的意思。或許這方法對我來說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吧!

端看圖面的感覺,我只感覺這位吊人散發出無奈毫無生氣束縛沒有希望盲目地前進安於現況的感覺。

 

回顧今天發生的事情,似乎牌義凝視的確有些準確。

 

 

今天一到公司,例行性的辦公室清潔後,便開始教導新人其他的工作。在這途中,清潔隊開始沿著道路水溝蓋往內噴灑殺蟲劑消毒可想而知,滿滿的蟑螂就這麼從水溝蓋內逃脫往公司內躲藏。當然不可能放任這些蟑螂往公司內亂竄,於是辦公室包含我、新人和會計姊姊三人上午展開了的滅蟑行動

 

整個上午都是在打蟑螂!!!光整個上午我就踩了超過15隻的大蟑螂,所有工作都無法做,有的蟑螂甚至會飛,我整個快崩潰了,完全不想上班。姐姐也被我狂踩蟑螂的畫面,搞得不太舒服(看到想吐),加上天氣悶熱使她有些中暑的跡象,下午她便請假回家休息了。因為人蟑大戰的關係,所有我預定要做的事情全部延遲,到了下午才有辦法開始工作與教導新人。下午的工作除了帶新人去跑公文因為書面不符導致無功而返回來以外,其他的就是在辦公室內書寫文件接聽電話

 

直到快到下班時間,剛好工作與教導都告一段落,我便開始與新人閒話家常。因為這份工作只做到四月底,所以會計姊姊在人力銀行找了這位新人來接替我的工作。接我職缺的新人是一位中年婦女,她很認真、肯學習,雖然反應有些慢,但她完全不會有倚老賣老的感覺,看輕我的年齡與經驗,所以在教導交談上完全沒有隔閡感,所以我在教導她方面也特別用心。

 

在半小時的閒聊中,就像朋友般,我們彼此交流工作上的經歷看法感想。從中了解職場上其他職務的工作內容與流程,對我這種職場菜鳥來說,這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

 

 

再回歸到今天所抽到的吊人逆位牌,我想它應該是想表達這些事情:

  • 無奈、厄運:人蟑大戰,上午的時間完全浪費掉。
  • 白費功夫:跑公文因為書面不符導致無功而返。
  • 盲目地前進、安於現況:在與新人交流心得前我對事業的心態。

 

 

我想,今日最大的收穫或許就是與這位姊姊的交流吧!因為她,使我發覺不該再以消極的態度看待工作,而從中醒悟我仍有學習成長的空間。每份工作都是寶貴的經驗,無論好壞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因為它能使你的心靈成長,並從中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進而使你進步,就又如我所買的書籍對於逆位牌義的解釋:

 

你正站在十字路口停滯不前,因為你已深陷在這物質的世界,忽略了自己的心靈發展。

你也許拒絕了承認自己真正的需求,因而犧牲了某些生命中重要的部分。此時,你應該結束這樣行為,並承諾自己去完成有價值的目標,它將帶你走向更好的未來。

       - 塔羅牌占卜完全學習手冊 作者:J.阿巴蒂(M. J. Abadie)

 

 

或許每張逆位牌並非代表不好,因為像這張吊人,除了告知我表面不好的訊息外,但它也隱含的告知我應該改變消極的態度與思考,並應該積極向前邁進,從中讓我學習人生重要的一課。

 

 

 

 

 

 

 

arrow
arrow

    沃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